close

                                                                         

 

                  【霍太山_七寶琉璃塔】

                            我們今天早上前往下一站~

                      來到中國中部,這裏有一座山叫“霍太山”

                                山頂上有一間宮殿

                     距離半公里的山腳下有另外一間宮殿~

                          我們先坐車上去山頂繞繞吧。

                      反正放輕鬆點,比較不會有壓力! 

                           (不過事實上老娘是看開了)

 

                           WOW  這是誰的香港腳!!!

                                    好臭呀~

                              快把你的腳移開 (哈哈)

IMG_0812

 

 

進了大門口,這裏的天空還是有點灰濛濛的

應該就是霾害(空氣汙染)了

真的好灰的天空呀!  我們就在門口驚呼~

因為一到這山頂上,還是覺得天空沒有很藍  

也說不出個什麼原因! 不是在山裏嗎!?怎麼還是灰濛濛的。

還好不減我們興致啦~ 但好像拍回來的照片 背景都不會很藍很好看。

IMG_0817

 

 

一走進裏面的廣場,我們無不驚呼...

這高塔真是直的聳天!!!  又大又壯觀呀!

這是中國_明朝時期的琉璃寶塔。  

上面裝飾著非常多琉璃磚瓦來作裝飾喔~  

非常漂亮

                         

我突然向老公說:老公我要拍照~~~~  (擺姿勢) 

老公竟然回我說:~~~~~~~~~~~~走~~~~開。

@#$%*....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有一把怒火在燒)  

IMG_0820

 

 

真是巍峨壯觀呀~

台灣就不會有這樣的寶塔!

應該說是我們只有靈骨塔啦~~哈哈哈

IMG_0852

 

 

說到這七寶琉璃寶塔有個動人的故事喲~

很久很久以前,住在山腳下的一個農夫叫三郎

他因為父親生病,每天都上山來採取草藥回家煎服给父親食用

後來有一天他一樣在找尋草藥時,被一隻黑熊攻擊了

瘦小的三郎根本不能抵禦黑熊利爪

後來在四下無人可幫忙情況下,三郎被咬死了

所以在修建七寶琉璃塔的時候為了紀念三郎!

就特別把他的塑像供奉上去。  

IMG_0829

 

 

琉璃寶塔上邊也是很多天兵天將~

好酷喔!  

說不出來的帥氣,那神明的氣勢很風姿颯颯

整個挺立在塔上面。簡直帥呆了~

IMG_0841

 

 

中國古代建築一定都會在外邊擺上好幾口大缸

美觀之外,就是要防火儲水用喔!

大缸裏頭有養金魚  也是挺可愛的呢~  

IMG_0849

 

 

跟著一起走進去七寶琉璃塔的密道裏面~  

好特別喔~在裡面穿梭著,感覺好像在演古裝戲呢!!!  

應該買一套古裝來穿der~ 哈哈哈

讓我看起來像貴妃~   啾咪  

IMG_0867

 

 

天呀~好神秘的一道門

會不會一進去就會穿越時空呀~

哇~~我不要當若曦la (之前中了步步驚心的毒)

人家我要陪著老公!!!  啾咪

IMG_0870

 

 

老公一直很執意要開門進去瞧瞧...

我就一直喊不要啦!!!  好可怕喲~

老公!!!! (大喊)

你要是不聽我的,進去發生意外的話!

那我就要去找高以翔在一起囉!!! (夢中情人) 

你以後就不要後悔。 

 

現場一片寂靜,老公摸摸鼻子就跟著小黃兩個人往前走出去了... 

幸好,有我拉著他們一把。不讓他們做傻事。     呵呵 

IMG_0876

 

 

這個柱子下面的基座看起來也很久了呢

還蠻漂亮的說~

雖然柱子已經沒有那麼紅了,但是很古樸

很難想像這樣一根柱子也已經佇立四百多年了。  

還能屹立不搖!!!  真厲害  

IMG_0897

 

 

明朝的大鐘

哈哈,真是可惜了

竟然不找地方吊著,還放在一邊也不好好保存。

很多中國大陸現在有名氣的廟宇 除了只會炒作之外!

保存古蹟文物的心還是很薄弱...

都不會善待文物古跡。

 

不然這古鐘乾脆賣我算了,我拿回台灣當做吊鐘燒招牌

吊鐘燒來當我的事業算了。  哈哈哈 

IMG_0918

 

 

巨大的神明

以前應該還有更多,但是可惜的是文化大革命之後這裡的塑像也被破壞不少

像這裡的神像都蹧蹋了~一整個都在堆積灰塵呢。

哎,好可憐!這和我們台灣崇信道教的國度裡差別真的很大。

IMG_0925

 

 

                                 噗....  

                      老公你當自己是天鹿嗎!? 

                             那後邊那隻是什麼???

                       麒麟是嗎!!!   哈哈哈

                                 好好笑喔~  

IMG_0935-01

 

 

旁邊一排是有名的長精貴喔!!! 哈哈哈  不是長精貴

藏經櫃la...

聽說這個櫃子收藏了一千多年的佛經譯典上萬部喲~

非常珍貴,不過上個世紀那些白痴共產黨員好像背著這些經典跑山涉水躲避日軍

弄得殘破不堪,唉...書也是毀了差不多!!!

只能修復後保護在圖書館裏頭囉(可惜了)

IMG_0958

 

 

三八老公...

說什麼要讓大家看看比例大小

叫我拍他背影給大家看!!!  

                  哼,我說"怎麼都不拍我"  (真是笑死人)

                  竟然還說: 我太矮小,別人會看不出比例...

                              (真想出拳打他)  

IMG_0950

                                            (待續)

 

                                  呼~寫的好累累,人家這樣一個小美女

             平常要做一堆事情!放假我又要抽空寫文章! 還要順便編輯這些旅遊日誌

                          累死了啦!  嗚...  大家要給娥加油喔!!!    ♪ 啾咪~ ♪ 

 

 

美人就像落花一樣,每天都在被人摧殘...

    誰來憐惜我!!!   誰呀~~~~~               【花氣薰人發文】

                 女寺-01  

arrow
arrow

    花氣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